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出版社:小兵出版社
作者:李光福
內容大意:這本書再說一位國小四年級的小女生他叫曉慧他除了會做家事還要照顧2位家人第一位爸爸因為受傷不能動還要做復健第二位奶奶因為奶奶老了身體不好還要跟曉慧一起做麵所以也很勞累而且他就算沒放假早上2點就要起床去賣麵但是菜市場裡的阿姨跟叔叔都很喜歡他而且還跟他開玩笑說要他當媳婦讓曉慧感到自己還是很幸福但是學校了老失不知道常常罵他兒童學也常常欺負他讓他覺得很不好意思但是他又不敢說出自己家裡面有不太好的背景但最後老師終於發現到他們家的背景有困難所以慢慢開始體諒他而同學知道後也開始跟他做朋友不再欺負它讓他感到很更幸福了最後他終於快快樂樂的交到許多朋友讓他非常開心。
佳句:我不是不用功,我是沒有時間讀書。但是,這算是理由嗎?我去跟老師解釋,他會體諒我嗎?曉慧在心理痛苦的掙扎著。
心得:我覺得曉慧他雖然一在被誤會但是他為了不讓外人知道佳里不好的背景所以一直忍耐著雖然很不好受但是他還是忍耐下來了讓我很佩服他。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生活中遇到困難擁有獨當一面的勇氣是值得稱許,但自身能力或條件不足以處理問題時,尋求他人的協助也是一個好法子.